news

GE通用净水董事长王铁:服务引领健康化消费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21 | 新闻来源:本站 | 浏览量:1911

4月14日,通用净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铁先生、联席总裁 陈瀚先生一行莅临美景参访交流,美景公司总经理 张华春先生、营运管理中心总监 邓细君女士、舒适猫执行总经理 张一舟先生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宾,并陪同参观美景舒适家专卖店及舒享家智能水家居门店。



门店参观


此行是王总第二次来到美景,“上一次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美景在IOT智能解决方案方面已经远远领先整个行业。”


    3.jpg


虽然是第一次跟张总“网友见面”,但王总因与彼此共同好友——喜德瑞中国区总裁谢新天先生是多年老友,对美景公司早有所耳闻,更对张总欣赏不已。会面当天,相似的理念也让二人一见如故。


谈到双方当初的缘分与合作契机,王总表示,通用净水致力于为每一位消费者带来健康安全的高品质水生活,不仅以创新科技驱动企业长远发展,更十分注重客户服务板块,这与美景公司“用技术提高舒适生活品质”的使命与推崇的“精品、创新”经营理念高度契合。


4.jpg


据悉,通用净水与美景公司于2020年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布局净水行业在西南市场的开拓。此次洽谈双方就各司近几年的合作及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深化合作事宜展开探讨。


5.jpg

通用净水董事长王铁先生 会议讲话


通用净水是美国百年品牌GE在商用及家用净水行业的全球运营商,掌握G+荷电纳滤技术等核心净水科技,创新“WaaS水即服务”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又健康的饮水、用水解决方案。

 







当天,针对GE通用净水与美景友好合作的相关情况,王总在会谈间隙接受了《美景大家》杂志的专


6.jpg

王总接受采访

Q1

通用净水有着GE(美国通用电气集团)百年品牌基因,相较而言是一家较为年轻的公司,而前几年又遇疫情爆发,这对企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王总:当然对于全球任何企业来说都影响深远,但我认为不一定完全是负面的。首先GE确实是一家世界闻名的百年品牌,很早就与中国有贸易往来,GE的所有业务目前均有在中国运营,涵盖航空、能源、医疗等多个领域。而且很巧合的是GE的logo跟中国的“龙”字很像,也是一种微妙的缘分。所以说GE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品牌,这也让我们的品类进入中国市场有一个很高的起点,渗透力也更强。


另外,我认为疫情带来了一大好处,就是让我们更沉下心来做产品、做服务,精力和时间更聚焦。以前因为疫情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很难去执行长远计划,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这个期间推动了我们去把基础打好;经过疫情的磨练,我们的团队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产品力、服务力、渠道力等各个方面,也完全有信心打磨成行业中最优秀的企业。


这个过程中,十分感谢美景这样的合作伙伴,给予了最大的支撑,让我们成为了净水行业成长最快的品牌。总的来说,疫情虽然有挑战,但是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机会。

Q2

后疫情时代,您如何看待净水行业的趋势和机会?

王总:疫情让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健康,特别是封控在家对及时、健康饮用水的需求体验。所以净水行业我们认为的趋势应该是“以健康为主的消费升级”,不管是净水设备需求还是升级设备的需求都会更大。

Q3

除了技术是通用净水的核心优势,“WAAS-水即服务”的理念与模式更是通用净水的一道护城河,那“WAAS”藏着怎样的用户考量和商业逻辑呢?

王总:买净水设备本质上不只是为了买设备,而是为了购买饮用水解决方案,对于商用来说还有性价比、降塑减排,对于家用来说就是保障家庭饮水健康。


而净水设备跟一般的家电相比最大的区别是,它有很强的服务属性,不管是从前期的安装还是后续滤芯更换、水质监测、设备检修与迭代等。而服务属性决定了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差异化,这与美景重视效率、追求专业、定制化的高质量服务高度一致。


我们认为差异化就是能够让客户体验到高品质服务带来的产品增值,帮他们解决真正的全场景净水诉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强调“WAAS”。


Q4

接下来,跟美景的合作还将从哪些方面深入展开呢?对此,您有何期望呢?

王总:我们和美景在西南整个区域合作非常顺利,也取得了一些成果,通用净水已成为美景在净水产品解决方案,尤其是全屋净水的整体解决方案方面最主要的合作伙伴。


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价值服务,从这个层面来讲,智能化解决方案具有重要实践意义。通用净水搭载了G+智慧平台,今年也将升级联网方式,以此提升产品互联互通,美景在IOT方面已经走在行业前沿,所以接下来除了渠道拓展,我们对双方深化智能化合作也十分期待。


Q5

据了解,您个人是耐力型运动的爱好者,这是您刻意训练的结果还是性格使然呢?近期是我们公司第十二届全员运动会,我们刚好有一个话题:运动带给了你什么?对您来说是什么呢?

王总:是的,我坚持长跑有二十几年,最近几年开始练“铁人三项”,基本每天锻炼。对我而言,锻炼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我个人性格的一部分。


另一方面,运动对做企业很有启发,这些年也给了我事业上的支撑。大多数热爱运动、喜欢锻炼的人有个特点都是积极乐观的,创业也好、工作也好,乐观面对挑战十分重要!耐力型运动又非常磨砺心智,比如长跑最难的是最后三公里,我们叫“撞墙”,突破这个“极点”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还要战胜身体上极限的疲惫,这对日常工作、生活都十分受用。


7.jpg

GE通用净水&美景高层合影

微信
微博
管家
成都舒适猫智能五恒家居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蜀ICP备19024453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