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致美景人的第二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3 | 新闻来源:本站 | 浏览量:1565


 乙亥末,庚子春

荆楚大疫,染者数万

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

道无车舟,万象空寂

……



亲爱的各位美景同仁:

 

       大家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我们普通老百姓从人人自危的恐慌无力,慢慢开始无奈调侃,再逐渐转入对生活压力的焦虑不安……情绪可谓经历了一个大大的过山车。目前,我们正倾举国之力抗击疫情,随着政府和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越来越有力有序,随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战“疫”,我们谨慎乐观地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阻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只是我们暂时还不知道具体会在哪一天,什么时刻。

 

       从还在假期的1月27日到2月10日,公司已召开了三次总监专题会议,除快速启动防疫应急机制成立“经理会防疫领导小组”对疫情联防联控安排之外,还对公司开年的经营作出全面调整部署,近期的促销、培训和文宣等工作,得到张华春总经理的高度肯定。

 

       首先,促销活动,当下“宅”的生活方式也真正打开了美景的线上营销的大好局面。公司未雨绸缪、主动谋变,在2月8日线上直播开年大促活动中,消费者们通过手机参与互动,交定140余户,这样的大好成绩极为亮眼,我们美景又先人一步成功开拓了新的营销阵地,可谓又一次开创了舒适家行业先河。

 

       其次,开年的培训工作,我们迅速从线下转为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通过领导督阵、经理担当,组织有序、调整有力,从非常紧凑转为松紧合适到注重效果,组织和实效都非常棒!相对那些花拳绣腿的同行培训,我们真心值得自豪。这种直播培训的方式后期还会持续升级和加强,将成为美景学校又一靓丽名片。

 

       另外值得称赞的是我们所有员工都听从公司号召和安排,在疫情期间保持着自信昂扬、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状态。参与培训的过程中,记笔记、回顾、感言、考试、着装都非常自觉。请大家给优秀的自己点个赞!

 

扛鼎逆行,坚定信心

 

       灾难面前,也最容易看到人类内心深处的光芒。

 

       哪些骨头在风中挺立成了傲岸?哪些天使逆行走向了疫情最前线?哪些普通人的善良让我们热泪盈眶?哪些陌生人的温暖让我们重燃希望?

 

       这些无惧无畏,这些不屈不饶,这些点点滴滴,让我们看到了支撑这个民族历尽沧桑,饱受磨难,依然屹立不倒的那根脊梁。

 

       我们致敬那些扛鼎逆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而美景人,作为舒适家行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一份子,我们要做的,可能就是要高举起智能舒适家居行业零售领军人的大旗,在万众无助焦虑的时候亦扛起“舒适家之鼎”,为经过疫情“教育”后更关注健康安全家居生活环境的消费者,带去温暖、洁净、舒适的家居环境而逆行奋斗!

 

       对于疫情的发展,没人有把握。但请大家坚信,舒适家行业的未来将更加宏大和光明。首先,国家的经济调控措施会进一步加强,也将引来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高峰。其次,消费者装修房子舒适生活的需求只是被疫情短暂押后,这些需求并没有减少。所有人经历疫情后对“活在当下”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共识,对舒适家居生活的更多需求与“智能改善升级”可能会有较大的反弹和需求增长。在历史上,无论是二战、非典、地震之后,都出现了报复性的消费,这次出现报复性消费依然是大概率的可能,所以我们一定要自信从容不必悲观。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越是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越能分出一个组织的优劣和高下,凡是意志坚定、行动迅速、方向明确、措施得力的组织,就会脱颖而出,凡是意志消沉、行动迟缓、叹息哀怨、方法凌乱的组织就会衰败甚至消散。“化危为机”,这个机会就是指在突变的环境之下,做的比别人优秀,就是机会;在突变的环境之下,优秀的组织更有甩开对手的机会。我们要逆向思维,扛鼎逆行,打一场优秀对拙劣、快速对迟缓、能干对平庸的经营之战。张华春总经理称之为“逆战”。我们所有人要做的,就是紧跟公司步伐,坚定信心高效行动。我们要利用这段时间投资自己的“头脑和健康”,做好知识和能力的储备,在后期需求爆发之时用更专业的状态服务好我们每一位顾客;我们的销售,正可以利用这段疫情攻坚时期,迎合客户希望了解空气、净水、智能系统等相关疫情防护知识的时候,将相关产品知识整理成系列素材与客户沟通,通过线上销售工具,用及时的客户关怀和问候为客户送上来自美景的暖心与安心!

 

合力“战”疫  共克时艰

 

       这短短的十几天,惶恐的、气愤的、感动的、不安的……各种复杂的情绪随着各类信息轮番轰炸。也有很多人在苦中作乐相互调侃,各类疫情相关的段子充斥网络。其中有一条令人印象深刻:

 

“通知:假期延迟到2.3

通知:假期延迟到2.15

通知:假期延迟到2.22

通知:公司没有了,不用回来了”

 

       看了这个段子,有的人一笑而过享受假期,有的人却感同身受潸然泪下。疫情之下,无人幸免。去年我国各行各业的经济皆不景气,再加上贸易战的打击,现在又让疫情补上致命一刀。在这场经济寒冬中,大部分企业的境地岌岌可危、命悬一线,很多创业者多年的心血付之一炬。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裁员来临,失业潮来临。而房贷、孩子的学费、老人的医药费都变成了我们的焦虑。“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是的,在这个各行各业举步维艰的困难时期,我们最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是美景的一员。

 

       美景公司经过二十余载商海的沉淀积累与洗礼造就了自身的卓越和优秀,公司的良性程度、现金流储备等都具备着较大的抗风险优势,也因此很有信心。但我们的最大问题是,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零售为主的企业,公司经济损失和压力其实也是非常巨大的。

 

       当前公司基本上没有收入,而开支很巨大,但张华春总经理铿锵有力地说:“越是这个时期,公司越要挺身而出承担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绝不会裁员!”公司决定还是按照既定的规则发放薪酬,但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大家的收入可能会受到销售业绩与计件收入较大程度的影响。在这个困难时期、非常时期,我们号召大家理性理解,做好与公司共克时艰的心理准备。虽然黑夜漫长,但有星光引路,曙光总会到来,公司不会改变与各位美景人共渡难关、保护大家周全的决心!开年的第一季度,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我们要一起努力创新求变找到新的增长点,同时也需要开源节流、坚挺地“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我们才会有未来。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众志成城,相信春天一定会到来!

 

向阳而生 期待春天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能做的其实不多,在此期间,与其在百无聊赖中虚度光阴,不如厉马秣兵,在逆旅行舟的坎坷中,上好每一堂培训课,用好新的营销工具,练好基本功。在危机中觅得良机,在“蛰伏”中等待春雷,在惊蛰时惊艳蝶变!到春暖花开之时,花重锦官城,又是一片欣欣向荣……

 

       最后,要提醒大家,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请大家务必不要松懈和掉以轻心!在疫情攻坚战期间,请全体美景人务必进一步加强和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护好家人,务必做到“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打扫”。请务必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大家的各自安好就是对家人和公司最大的贡献。

 

       让我们心怀梦想、向阳而生,共同期待更美好春天的到来!

 

美景经理会防疫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2日


微信
微博
管家
成都舒适猫智能五恒家居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蜀ICP备19024453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