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抗疫期间致美景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3 | 新闻来源:本站 | 浏览量:1588

亲爱的各位美景同仁:



大家新年好!


在本该阖家欢聚、喜迎新春的年节时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身体健康、平安喜乐”成为最温暖实在的祝福语。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保障每一名美景人与客户的健康与安全,张华春总经理及公司相关负责人于1月27日上午针对当前紧急形势召开了线上会议,并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响应。目前,我们已积极做好公司内部安全健康防控各项准备,四中心、各子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成立了公司内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紧急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针对开年的经营、培训、服务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作出如下应对措施——


第一,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经研究决定,各部门根据具体职责分工有序调整并延后返工时间,在此,我们建议大家尽量错峰出行(详见公告《关于春节放假及开年培训时间调整的通知》);


第二,疫情期间,各子公司、各部门组织各方力量在全员范围内对大家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登记,请大家积极配合企业微信工作台“快来报平安”问卷反馈,及时如实上报个人信息,让我们携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联防联控战役;


第三,在大家到岗前,我们会全力抓实做细防控储备,对温度计、酒精、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所需的防护物品采购到位、有备无患,确保大家返岗后在安全的办公环境中安心工作,确保大家身体健康,维护公司正常经营秩序。


第四,虽然处于非常时期,但我们依然决定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美景开年培训的传统,我们将课堂授课改为线上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减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让大家在安全的环境中接受培训。视频直播可以在线上互动且生动有趣,当平时一脸严肃的老师说出“双击屏幕666”时,我们相信培训效果必不会打折扣(培训不打折,自然考试也不打折,直播结束后我们会对各位的学习成果进行测试);


第五,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客户服务中心食堂将停止供应餐食。我们鼓励所有办公区域的每名员工自行带饭,健康又卫生。公司会先行添置消毒柜与微波炉等设施设备,为大家提供方便。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只要我们保重自我,众志成城,必能打赢这次联防联控战役!



在公司经营方面:化危为机 自信从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的消费需求会被压抑,各大商场人流量必将进一步减少。这或许会对我们开年的零售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大家也完全没有必要焦虑和慌张,要坚信,疫情总会过去,而人们对舒适生活的追求是不变的,对舒适产业的需求也并没有减少。在短暂的压抑后,用户的需求将迎来新的爆发。面对疫情,我们美景人既不要轻敌也不要恐慌,二十余年的累积与沉淀,我们拥有其他同行无法比拟的实力与能力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我们需要的,只是你的相信与同行。危机和压力带来的变异,不仅仅是生物进化的内在动因,通常也是商业模式和组织变革的最佳机遇。在2019年末,我们未雨绸缪上线的“数字化社交门店”,大家可以借此时机转变思维、深入思考,着手运用全新的线上销售工具,为自己开拓一片全新的天地。而开年大促也即将在线上加码有趣地展开,请大家以自信昂扬的姿态更好地服务我们的消费者,只要你我深信,我们一起携手定能创造逆市奇迹,这也是作为行业领军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借用张华春总经理在星光引路中的一段话:“当下,大环境形势不容乐观,小行业市场持续低迷,这何尝不是给大浪淘沙下的美景大好的机会呢?我们更要谋定目标,坚定前行,将付出和汗水化作脚下的阶梯。我们需要顺应时代之势,逆风不怂,顺风不浪,在笃定之中沉淀品质,带领我们走向更为壮丽的风景。”



最后,我们向大家提出一些倡议:


第一,把侥幸心理抛在脑后,意外从来不挑食。


我们倡议各位美景人避免不必要的出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做好居家环境卫生;在不可避免的出行时,希望大家尽可能做好做优防护,戴上口罩(有条件的也可以佩戴专业护目镜,没有条件的也可佩戴墨镜或眼镜),勤洗手。千万不要觉得夸张,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我们的大家小家负责。根据卫生部门的指导做好自我防护与保护,积极应对病毒,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各种风险降到最低。每名美景人不要心存侥幸,也不要焦虑恐慌。在家过一个不外出不聚集的简单春节,是为了接下来的日子过得更加健康,接下来的节日过得更加多彩。一家人平安健康在一起,就是幸福年。


第二,如果你身在危险的地区,保持冷静,避免冲突。


在一个史无前例的千万人口“封城”的背景下,假设局部的情绪和行为失控随时可能发生。建议身处高度不确定环境中的你(尤其是还在一线坚守各类工作岗位的所有人),应尽可能让自己和家人不要暴露在容易发生情绪冲突的场景中。无论是在医院、超市、路上……遇事不妨先认怂——此刻,这不丢人。


第三,如果自己或亲人已经有身体不适,请充分权衡去医院折腾被交叉感染的风险。


如果遇到本地医疗供给不足或不能住院治疗的情况,先在家做自我隔离和稳定观察,于人于己都是在减少风险。大多数轻症呼吸系统感染都有自限性的特点,即使不进行太多治疗,一般在一两周内也会自愈。“冬春季节是多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发热门诊、呼吸科门诊集中了各种原因的呼吸道感染患者,人员密度相对较大、封闭程度相对较高,交叉感染的风险大。对于基础健康的轻症病人,比如年轻人、平时体质较好者,隔离和休息就是最好的保护与治疗,可以先自行隔离休息进行观察。如果有加重趋势,则应及时就诊。


最后,我们希望请大家在假期保持手机、微信等通讯手段的畅通以方便联系;从武汉返回工作或与武汉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同事请及时上报上级领导;返工后请大家不要随意窜岗,各司其职,线上交流,方便又快捷,在线视频会议系统和工作协同软件其实都已经很成熟,请大家熟悉起来,减少不必要的线下接触和聚集。对于社会、对于公司,此刻的首要职业精神都是——“不添乱”。



我们希望各位美景人务必保持冷静、理性对待,请大家务必不要因此垂头丧气、失去斗志,务必不要恐慌,务必坚定对自己和对公司的信心,务必保持有序的生产生活,务必团结协作起来。我们美景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我们美景人,心在一起,就没有翻不过的高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优秀的美景儿女们众志成城,让我们共同承担起智能舒适家行业领军者的责任与担当,用心服务好我们的顾客,照顾好我们自己和家人,祝福疫情尽快过去,祝福祖国儿女平安康泰,新春大吉!


 

美景经理会防疫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


微信
微博
管家
成都舒适猫智能五恒家居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蜀ICP备19024453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