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舒适之旅 始于“测量” ——舒适猫现场配置测量课程(第1期)正式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8-07-23 | 新闻来源:本站 | 浏览量:1741

      Day1(时间:7月19日)


  三伏之下,酷暑难耐!又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时节……

  在经历了轮番暴雨浸袭后,成都开启了“淋浴模式”向“桑拿模式”的转变。盛暑时节,舒适猫现场配置测量课程(第1期)在位于佳灵路的红星美凯龙舒适猫示范店正式开课。

1.jpg


  本次现场配置测量课程由公司运营部发起,舒适猫商学院教学主任申坤老师及讲师团队亲自讲授。课程紧密围绕“现场测量”这一课题,从理论到实践来开展为期3天的小范围、小班制、精品化全天理论教学和现场测量演练。


2.jpg


  现场测量是什么?什么时候测量?测量的意义和内容?测量需要带什么工具?如何测量?如何画出专业的测量图纸?门店对现场测量的掌握情况......申坤老师一步步抛出与课题相关的问题来引导大家思考和进行讨论;同时,对参与门店的现场测量情况进行摸底并听取学员对测量的理解和感悟。


3.jpg

4.jpg


  这些看似寻常的问题,却都是舒适猫高品质客户服务的日常内容和要求。

  舒适之旅,始于测量!

  对于初接触陌生客户的销售来说,如果仅停留在打电话和发微信阶段,只能算是和客户在做业务咨询;而要获取和客户进一步洽谈、做方案甚至签单,那就必须要想办法和客户见面!去邀约你的客户做现场测量吧,这就是获得和客户进一步沟通机会,用专业打动客户并建立客户信心的过程;同样,方案设计、设备配置、现场安装等后续工作都要以现场测量图纸为前。对客户而言,我们精心设计和安排的每个过程节点都是这舒适之旅的绝好风景。

  课程过程中,学员对照自己门店现场测量的实际情况进行认真讨论和提问;同时,记录下老师讲解的要点。

5.jpg


  绕过传统销售以讲产品为核心,着眼和回归客户的痛点需求,重视和客户建立信任度和满意度,以解决客户问题为导向来提出解决方案,最后引出产品才是做好销售人员的正确姿势。

  下午,来自客服中心的安装工程师董曦老师为大家主讲采暖产品测量知识和手绘测量图技巧;同时,指导大家在舒适猫佳灵店开展现场测量演练和手绘测量图纸。

6.jpg

8.jpg


  Day2(时间:7月20日)


  早上,由申坤老师带领学员对前天所学知识进行回顾和复习。喂~童鞋,看你这密密麻麻的笔记本,貌似收获满满呀!

9.jpg


  下午,来自安装部的董曦老师为大家导读采暖选型手册并进行现场测量演练。骄阳似火,但依然阻挡不了学员们实战演练的热情,学了一天半,终于要上工地做测量了,带上小本本和笔,跟着董曦老师学习锅炉现场定位要领,记录下关键信息并现场手绘测量图。

10.jpg

11.jpg


  瞧瞧,怎么样,水平还是不错嘛!整齐美观赛西施~

12.jpg


  DAY3(时间7月21日)


  有用的东西总是不够学,就像海绵,消化完现有的,拿出来仍然可以继续吸水求饱。转眼间,丰富紧凑的测量课程进入了第3天。

  上午,由来自安装部的王飞老师为大家讲解空调产品测量知识,使学员能够根据户型图,确定空调的系统配置,并按照要求完成测量图绘制。

13.jpg


  在门店现场,还分别针对东芝、三星空调分别进行了定位讲解。


14.jpg


  讲解完成后,王飞老师和学员们一起稍作休息和总结;课间,学员和申坤老师一对一沟通和交流。我们的门店内勤童鞋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消暑水果。


15.jpg


  下午15:30,由王飞老师带队,学员们一起去空调工地进行测量演练。


16.jpg


  太阳当下,天气爆热!经历酷暑和紧张的测量演练和后,大家返回到舒适猫佳灵店补充和完善测量图纸,王飞老师针对学员的手绘测量图进行打分和点评。

17.jpg


  学员作品,是不是挺不错的!

18.jpg


  三天的测量课程既短暂而又难忘,根据课程设置和学员打分,最后评选出了本轮的优秀学员。由教师组代表王飞老师为学员颁发礼品和结业证书,一起恭喜下各位学员顺利结业吧!

19.jpg


  教为学,练为战!本次课程主要是帮大家厘清“设备”、“测量”和“安装”三者的关系,统一认识;了解“测量”对“客户”和“销售”的意义;最后,教会大家做工地测量的关键技巧和标准规范,提高专业度;

  只有“搞明白现场测量的意义、提高并统一理论认知、开展规范标准作业”,才能以专业度建立客户信任并满足客户需求,而建立客户信任度并满足客户需求,则是作为一名销售人员在实现“客户价值”和“自我价值”的不变哲学。

  舒适之旅,请自测量始!带着所学的技能,多结合实践,让测量成为你销售的工具和武器。

微信
微博
管家
成都舒适猫智能五恒家居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蜀ICP备19024453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